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9 08:49

广汽集团回应电池技术争议:是两种技术 解决两个痛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消息:目前,新能源汽车逐步普及,但是充电慢、续航焦虑一直是令车主头疼的问题。而就在不久前,广汽集团声称将推出“8分钟快充”和“1000公里续航”汽车电池引发争议。

当时,广汽集团表示,广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已进入实车量产测试阶段,首款搭载车型为AION V,初定今年9月可以批量生产。石墨烯快充电池具备6C快充能力,结合高功率超充设备最快8分钟就能充电至80%,结合硅负极材料能量密度可以提高到电芯密度280wh/kg左右续航里程达到1000km ,寿命大于1600循环。

但是针对上述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质疑称,实现这种技术目前是不可能,既能跑1000km,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特别低,大家不要相信。

就在当时,广汽集团曾回应称,欧阳明高院士说又要这个又要那个,肯定做不到。8分钟快充也不光是电池的问题,也跟充电桩有关。

而昨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再次回应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技术,分别解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这两个痛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