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18 08:38

特斯拉首任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离世,开设了中国家门店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8日消息:据腾讯《一线》消息报道,特斯拉首任中国区总经理于近日离世。特斯拉官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新浪微博用户@硅谷猎头TomZhang 发文称,「惊闻特斯拉首任中国区总经理Kingston Chang郑顺景突然离世,非常痛心,当年我负责招聘Tesla 中国区负责人,他从一百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经过Elon Musk亲自面试,他在特斯拉早期在中国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3月至2014年4月,郑顺景担任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作为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任总经理,郑顺景帮助特斯拉在中国建立团队,并在北京芳草地开设了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帮助特斯拉在完成进入中国本土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对于他离职特斯拉的原因,业内有分析认为,郑顺景善于豪华品牌推广和销售。而特斯拉进入中国后需要迅速扩大销量,则聘任了在苹果公司快消品经验的吴碧瑄,出任特斯拉中国区总裁。

郑顺景于2017年初加入摩拜单车,出任CMO(首席营销官)一职。主要负责摩拜单车的市场营销工作,向摩拜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直接汇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