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08:21

​滴滴回应司机不帮拿行李订单被取消;浙江消保委约谈珠宝直播平台;市监总局加大反垄断案件查办力度

滴滴回应司机不帮拿行李订单被取消

昨日晚间,针对“司机没帮乘客放行李被取消订单”一事,滴滴官方发布说明称,按平台规则,这笔订单乘客迟到后取消订单需支付21元取消费,乘客取消后已立即支付并全额给到司机师傅。关于为乘客搬运行李,虽然平台规则对快车司机无统一强制要求,但我们希望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师傅们在遇到大件行李时主动搭把手,也建议乘客在需要帮助时主动向司机寻求帮助。

此外,滴滴还表示,张师傅提到,在到达接驾地点后,在等待乘客的过程中,曾经“和保安吵了三次”。我们设身处地的站在张师傅的视角思考了这个问题,可能由于张师傅在等待乘客的过程中长时间停留在酒店门口附近,影响了保安的工作,在此我们也代表张师傅致歉。我们也呼吁广大司机师傅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乱停车。同时,我们向全社会呼吁,有时候司机师傅们在等待乘客过程中,可能会短暂占用停车场或路边的资源,请大家给与一定的包容和方便。

考虑到张师傅空驶距离较长,将为张师傅发放相关补贴。此外,预约单非派单机制,是司机自愿抢单。因此,司机接驾路程远,乘客事先并不知情。已告知并警告张师傅,不得辱骂乘客、不得擅自散播用户个人信息。根据平台规则,后续将对张师傅进行相应的宣教和处罚。

此前,一段网约车司机跑40公里,因没帮乘客搬行李被取消订单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乘客女子表示,自己打个专车,司机连行李都不帮忙搬。而司机解释称,乘客叫的是快车,不是专车。并且只要她说一声,自己肯定会帮忙。

浙江消保委约谈珠宝饰品行业网络直播平台

据浙江消保委消息,4月15日上午,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约谈拼多多、快手、抖音、淘宝直播、京东直播、唯品会、苏宁易购、微拍堂、玩物得志、东家等知名网络平台。

约谈会上,方圆检测通报了本次珠宝玉石饰品比较试验结果,揭露了网络直播平台存在的缺乏“亮证经营”、虚假宣传、主播误导、售后困难、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随后,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向各网络平台、相关生产、销售企业讲解了《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生产经营服务规范》。同时,快手、淘宝直播、京东直播等直播平台分别就前期开展的比较试验发现的问题做了相应的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浙江省消保委提出三方面整改意见:

一是珍惜机遇,为消费者品质生活争光而不是蒙尘。

二是抓住关键,推动网络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多方协同,深入推进珠宝玉石饰品行业放心消费建设。

市监总局将加大反垄断重大案件查办力度

据央视新闻报道,昨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将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加大重大案件的查办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引领示范指导作用,满足广大经营者对公平竞争环境的期望,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进一步提升反垄断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健全反垄断的治理体系,增强反垄断的治理能力,增强监管的权威性。

市场监管总局认为,市场体系的核心在于公平竞争,反垄断法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基本法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