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19-08-15T15:15:58 +08:00

远光软件成功中标两项供电公司区块链项目

今日块讯(ChinaZ.com) 8月15日 消息:近日,远光软件成功中标国网山东菏泽供电公司和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的区块链项目,实现了区块链技术在供电侧的新突破。

据介绍,国网山东菏泽供电公司项目针对的是当前电力交易市场在厂网购电费结算过程中出现的结算流程不透明、数据时效性差和追溯难等问题,研究区块链技术与厂网购电费业务相结合的优化方案。而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项目,针对的是旧管理系统无法满足大量增加的光伏结算需求,无法提供竞价交易相关服务等现状,创新设计了一套清洁能源交易结算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今年 4 月份,远光软件区块链应用事业部总经理黄昭慈接受采访时透露,远光软件在区块链业务布局主要围绕电力行业应用上。

此外,截止今年 5 月份,远光区块链已累计申请近 20 个区块链相关专利,其中能源领域 6 个。 2018 年,远光软件首次公开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平台三大产品,分别为企业级应用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系统、数据存证及能源交易平台。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