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5 11:15

我国大功率氢能源机车研制获关键性突破:完成万吨装车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中国中车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携手,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台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调车机车,并在新朔铁路巴准线四道柳站完成了万吨装车试验,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大功率氢能源动力装备的市场化运用迈出了关键一步。

这款机车以氢气为能量来源,展现了其强大的牵引能力,成功牵引105辆C80车辆恒速走行2公里。其动力系统结合了氢燃料电池与锂电动力电池,设计时速高达100公里,最大功率可达2400千瓦,具备出色的起动牵引力和平直道牵引载重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机车采用的新型大功率混合动力系统通过能量管理和功率控制策略,确保了牵引、制动过程中的系统稳定与能量自动调节,有效延长了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

同时,其模块化、标准化、通用化的设计,使得机车可以根据不同牵引需求灵活调整供电模式和能量输出策略,适应更广泛的运行环境。

此外,这款机车还具备在有网 无网”线路运行的能力,充分展现了其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够满足站内调车、小运转、环线装车、电厂取送车等多种作业要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