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7 17:39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

中成空间录安洲散货堆场光伏气膜仓--全球首套“光伏+气膜”电站项目

“气墩墩”在中成空间新能源光伏气膜技术的加持下,并非简单的充气膜,而是集环保、光伏发电、储能于一体的绿色能源站。它将光伏板与气膜美好结合,实现了太阳能的有效转化与利用,同时兼具了气膜结构的轻盈、灵活与可持续性。

新能源光伏气膜技术突破了传统光伏板的局限,实现了光伏板的轻质化、柔性化,使其能够适应各种复杂环境和场景。同时,通过与气膜的一体化设计,可充分利用气膜膜面光照区域,实现更大规模的太阳能收集与转化。

“气墩墩”的发电能力不容小觑。光照充足的条件下,其一部分电力可以直接稳定供应企业内部自用电,包括内部电网、气膜配电控制室、各种机械设备等,实现自发自用,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降低碳排放。另一部分则输送至国家电网,实现余电上网,换取碳排放配额指标,为企业带来额外的经济效益,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多赢。

光伏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流

以面积为10万㎡、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的光伏气膜结构为例,可安装光伏总容量超过9000KW、项目总收益预计可超过1.4亿元,其中60%的电能将用于自用,大约4年时间即可收回全部投资成本。在长达25年的使用期限内,预计节省总电费可达2000多万元、每年可节省原煤7300多吨、每年换取碳排放指标13000多吨,经济效益及生态效益显著。

未来随着气膜技术的不断迭代和应用范围的持续拓展,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将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光伏气膜BIPV一体化,在更多领域和场景展现出其巨大的潜力与价值,为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