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9 10:06

糖尿病逆转特训营T088期——专访深圳恒生慢病逆转海归团队

(记者田敏深圳报道)近日,由深圳恒生医院慢性病整合医学中心、糖尿病自然疗法中心举办的整合医学“五高慢性”6C自然疗法逆转糖尿病三天三夜特训营于3月25日在深圳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来自福建、四川、山西、山东、广东等全国各地20多名患者参与糖尿病逆转特训营,经过三天三夜时间的健康干预,90%的患者实现了停药停针,走上了糖尿病逆转之路。

(T088期全体学员合影)

借此机会,记者特别采访了留美学者、深圳恒生医院内分泌科、营养科主任安赤颖博士后,糖尿病自然疗法中心总教练、整合医学6C自然疗法创始人邹真俊博士。

记者:今天很高兴两位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的专访,可能这个问题比较尖锐,糖尿病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病,许多糖友在全国各地参加各种“逆糖训练”,但是现实总是很残忍,很多人最终还是失败了,请问二位你们有什么与众不同的独门绝技吗?

(邹真俊博士开创的独 家运动秘籍)

安赤颖主任:在中国,糖尿病确诊人数1.41亿人,糖尿病逆转作为内分泌最近几年热点的话题。对于患者而言充满了无限期待,对于医生而言讳莫如深。无论美国还是中国,糖尿病逆转相关专家共识及临床指南陆续出台,问题的关键在于糖尿病作为一种古老的疾病,3500年的认知都是需要终身服药,不能逆转,目前,临床上主要治疗思路还是采用“五驾马车”控制血糖。2015—2016年,我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访问学者工作,研究的课题就是胰岛贝塔细胞再分化,糖尿病要真正逆转,一定要修复胰岛贝塔细胞,从事糖尿病逆转的机构几乎都是“五驾马车”控糖,疾病治疗的突破需要依赖革命性的医疗技术诞生,旧瓶装新酒,这不是医疗而是商业,虽然指南有了,但是效果不尽如人意,在业界很难得到一致认同,这就不难理解。

邹真俊博士:深圳恒生医院糖尿病自然疗法中心整体整合了美国正分子医学、功能医学、生活方式医学、抗衰老医学等临床医学新型运用,从准确检测入手,找到糖尿病真正的病因,针对病因治疗,靶向修复胰岛贝塔细胞,从而实现了高达96%的停药逆转率,这就是先进医疗给广大糖友带来的旷世福音。

(停药后的学员空腹血糖)

记者:听了两位专家的介绍后,你们觉得糖尿病逆转的难度在哪里?

安赤颖主任:临床医生基本上都是单因病思维,一种病与一种病因结合起来,糖尿病的显著特点属于超复杂多因病,包括了遗传、环境、生活方式等多种复杂因素。2016年发表,国际公认的“糖尿病十一重奏”,我认为仍然没有完全归纳出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糖尿病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因,糖尿病逆转的难度在于不能批量化,而需要个性化,辨证施治,才能实现糖尿病个体的逆转。

(停药后的学员餐后血糖)

邹真俊博士:2型糖尿病成因超 级复杂,但是属于典型的生活方式病,归因上还是在于患者长期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导致。糖尿病逆转需要患者生活方式改变,这是糖尿病逆转最 大的难度。改变就意味着患者走出舒适圈,逆转就由大大的感叹号变成一个大大的问号,正是这样,我们中心引进最 新的美国健康教练新技术,我自己把整套技术中国本土化,亲自担任健康总教练,从健康信念和自我效能入手,带领糖尿病人走出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泥潭,在这个领域我们是国内第 一个开创者,是慢性病逆转领域真正了不起的创新。

记者:糖尿病作为世界 级医学难题,医学上对糖尿病的认识,你们二位认为还有哪些误区?

(学员享受丰富的午餐)

安赤颖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阿奇利教授在1999年提出了β细胞去分化学说,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泰勒教授持续20年的研究提出了肝脏-胰腺双循环假说,为人类战胜这一具有3500年历史的古老疾病开创了里程碑式的进展。2016年我在美国接触到功能医学,2018年,加入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功能医学分会首届理事,近几年通过与邹博士的临床比肩战斗,对大量的糖尿病功能医学检测数据统计分析,我觉得不论是β细胞去分化学说还是肝脏-胰腺双循环假说都属于疾病的中间过程表现,并不是真正的病因。糖尿病真正的病因在于:营养缺乏、环境毒素、食物慢敏源、肠道微生物、长期慢性压力等诸多方面导致的细胞长期慢性炎症、氧化应激、线粒体能量不足,从生理层面上去认知,从整合医学技术入手,能够真正实现胰岛贝塔细胞的修复。

邹博士:说到营养,糖尿病就存在认识的误区。特别是新发的糖尿病人往往合并肥胖,这很容易和营养过剩联系起来。其实,糖尿病是典型的营养不良症,正是胰岛素的质量下降以及受体细胞敏感性降低两方面原因,导致葡萄糖不能进入受体细胞供能,细胞线粒体能量工厂中ATP的不足是糖尿病人典型的特征,正是这样,发病10年—15年糖尿病人往往微循环病变开始出现,因此,糖尿病要真正逆转需要改变传统观念。清淡、少油、管住嘴、迈开腿、七分饱这种标准化的医嘱我认为至少对糖尿病患者而言也是一种认知误区。

(晚餐饕鬄盛宴,还有一整只烤全羊)

记者:请二位专家介绍一下,你们怎么逆转糖尿病?

安赤颖:在深圳恒生医院,我肩负了内分泌科和临床营养科两个科室主任的工作,同时,作为慢性病整合医学中心负责人,主要从事“MDT TO HIM”方面的工作,慢性病整合医学中心下面设置了整合医学诊疗部,联合多学科专家为整合医学会诊。同时,重点采用肠道菌群移植技术,肠外营养技术保障糖尿病人的营养支持,通过分子营养手段,让糖尿病人以六个月的时间实现糖尿病逆转。

邹博士:慢性病整合医学中心对于糖尿病逆转,整合了全球最 先进的医疗技术,通过转化医学的思路,最终形成一整套先进健康管理技术,其中涉及美国正分子医学、美国功能医学、美国生活方式医学、美国抗衰老医学、中医、印度阿育吠陀医学等综合学科,突破性地提出糖尿病6C理论、健康双H模型、慢性病整合医学模型、健康教练模式,开创性地设计出慢性病十大健康管理系统,实效性地打造出糖尿病90天逆转疗程。深圳恒生医院慢性病整合医学中心旗下的糖尿病自然疗法中心,基于功能医学准确检测,属于国内真正从病因上逆转糖尿病的医疗机构。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