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08:42

消保委点名周杰伦演唱会购票先充VIP: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周杰伦杭州场演唱会抢票需先充值488元VIP”一事在社交媒体上掀起轩然大波。针对这一事件,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日前发表观点,呼吁破除演出行业不合理购买限购。

江苏省消保委明确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赋予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并严格禁止经营者通过格式条款、通知、声明等方式,排除或限制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做出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对于演唱会门票这类公开出售的商品,消费者应当享有平等购买的权利。然而,有关机构通过设置预付会员费用等条件限制消费者获得演唱会门票的购买权,这无疑是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且存在明显的捆绑销售嫌疑。

据了解,3月18日周杰伦杭州场演唱会抢票活动通过一款名为“JayMe”的App进行。消费者需要在抢票日前花费488元成为JayMe超级VIP,并持有1wJ币及演唱会购买权资格券,方可参与抢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