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09:00

罚3万也不送仍放驿站 用户无奈!快递员喊话等派送费涨价 一定给您送上门

3月11日消息,虽然快递新规已经执行,但巨大的工作量,还是让不少快递员选择无视。

3月1日,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等,违者最高处以3万元的罚款。

即便是这样的新规,但依然有很多快递员不遵循。我们公司给的派送费太低了,等涨价了我一定给您送上门!”近日,济南槐荫区消费者赵亮打电话询问快递小哥为何擅自放快递柜却不送货上门时,听到这样的解释,他颇感无奈。

京东、顺丰的快递员送一单拿2块多,我们一单不到1块钱,很多就几毛钱。说真的,如果我们派单费涨了我也可以给大家送货上门。”济南快递员王安抱怨说,很多快递小哥都认为目前快递派送费偏低。

有相关人表示,近年来,陆续有快递员离职现象,但新规后大多数快递员还在观望,如果派单费不涨,仅打电话、送货上门等严格执行,工作量增加,可能还会有人选择辞职。

有买家也是表示,派件费低是快递公司和快递员之间的矛盾,本质上来说,是雇主和雇员的矛盾,不应由消费者承担后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