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12:26

董明珠将再度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

划重点:

⭐️ 董明珠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

⭐️ 建议进一步完善阶梯税率

⭐️ 提出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并进一步完善阶梯税率。她表示,5000元的起征点已经维持多年,现在是时候提高了。同时,她强调提高个税起征点能减轻审核成本,防止造假。

董明珠提出将个税起征点由5000元 / 月提升至10000元 / 月,并建议在全年应纳税所得额最高档96万元 / 年的基础上增设一档200万元 / 年,相应税率在50%~55% 之间。同时,她呼吁进一步优化调整超额累进税率的层级和级距,以促进减税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

此外,董明珠还提出了关于允许企业弹性安排法定节假日的建议。她认为,一些特殊工种的从业人员在法定节假日仍需坚守岗位,导致与家人共度假期时间减少。因此,她建议允许企业在法定节假日进行弹性安排,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董明珠强调,对于国家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企业必须完整执行。她指出,延长工作时间可能对一些特殊岗位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应实行 “996” 工作制,应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她建议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最大限度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