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6 11:00

董明珠建议建立家电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加大强制报废宣传力度

快科技3月6日消息,今日,董明珠自媒体”官微分享了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两会建议。

其中包括限制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行为”修订《电子商务法》”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家电企业自主承担以旧换新补贴”建立更严格动力电池安全标准”优化个人所得税税制”等。在尽快建立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强制性标准一则中,董明珠提到,制定并实施家电产品安全使用年限目录,建立并完善家电产品追溯体系,要求家电产品注明安全使用年限,加大家电强制报废制度宣传力度。

据了解,这并非是董明珠第一次提出该建议。

董明珠曾表示,淘汰超期服役”家电,一方面是为了杜绝由此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能推动企业产品研发,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产品更新迭代,实现消费升级。

据悉,中国家用电器协会2020年发布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

该标准认定家用冰箱、空调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家用洗衣机、吸油烟机和家用燃气灶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

但很多家庭对家电产品使用年限设定的标准并不清楚,甚至不知道家电还有使用年限的说法,大量家庭家电实际使用年限高达10多年甚至20多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