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0:33

个税起征点若提高至1万元谁最受益 董明珠:可刺激消费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近期媒体采访中,再度为工人发声,她强调个税起征点需要提升。她指出:“我们现行的5000元起征点已经沿用了多年,这显然已不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

董明珠认为,随着国家在教育、养老等方面的补贴力度加大,实际上工人的实际税负已经相对较高。她表示:“考虑到各种补贴,实际上工人的个税起征点差不多也达到了1万块钱,那么为何不一步到位,将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以上呢?”

她进一步阐述了提高起征点的多重好处:“一旦起征点提高,不仅减轻了税务部门的审核成本,也减少了工人申报的时间和精力,更能有效杜绝造假现象。”

事实上,董明珠作为人大代表,对于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0000元的提议,已经连续多年坚持。早在2018年的两会上,她就提出了这一建议,认为此举可以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同时降低申报成本。

随后的2020年和2021年两会,董明珠继续坚持这一观点,她坚信提高个税起征点能够切实增加居民的实际收入,进而推动消费,成为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动力。

到了2022年两会,董明珠进一步细化了她的提议,她表示:“如果工薪阶层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那么他们每年将多出约7000-8000元的可支配收入。”

而在最近的2023年两会上,董明珠再次强调:“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这将使工薪阶层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让他们敢于消费,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发展。”董明珠的坚持和呼吁,为众多工人发声,也为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