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29 08:45

微软下一代 Surface 笔记本电脑将是真正意义上的「AI PC」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9 日消息:根据 Windows Central 的报道,微软正准备通过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升级其 Surface 产品线。未具名消息来源告诉该媒体,即将推出的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 将配备下一代神经处理单元(NPU),以及基于 Intel 和 Arm 的选项。

微软

报道称,微软的基于 Arm 的设备将由高通的新 Snapdragon X 芯片组驱动。这些被代号为 CADMUS 的 PC 据说将被设计为运行微软未来 Windows 版本中的 AI 功能。它们还将在性能、电池寿命和安全性方面与 Apple Silicon 相媲美。与此同时,这些设备的 Intel 版本据说将配备最新的第 14 代芯片。

除了升级的内部硬件,Surface Pro 10 据说将有更亮的显示屏,支持 HDR 并带有防眩光涂层,还有 2160 x 1440 或 2880 x 1920 分辨率的选项。它甚至可能有圆角设计,类似于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Studio 系列,并支持一个新的带有人工智能副驾驶按钮的 Type Cover

至于 Surface Laptop 6,Windows Central 报道称,较小的型号将配备稍大的 13.8 英寸显示屏(从 Surface Laptop 5 的 13.5 英寸提升),而 15 英寸型号的尺寸将保持不变。与 Surface Pro 10 一样,这款设备据说将拥有圆角显示屏和更薄的边框。它还可能有许多新的端口,包括两个 USB-C 端口,一个 USB-A 端口和一个 Surface Connect 充电端口。该设备还传闻将配备触觉触摸板和一个专用于人工智能副驾驶的键盘按钮。

预计微软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发布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但据 Windows Central 报道,2025 年可能会有更显著的 Surface Pro 设计变化,以及新的 Surface Laptop Studio。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一两万的AIPC,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