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2 08:39

闲鱼回应多地大学生在平台挂学校 希望消费者能够注意辨别

最近,有网友发现,闲鱼网站上有许多大学生出售自己的学校,他们出售的理由各式各样,有的不想听课、有的嫌宿舍太远、有的觉得食堂不好吃、有的刚刚分手心情不好……这些高校的价格从0.1元到1亿元不等,遍布全国各地,甚至有一所价格为5万元的学校已经被买家下单付款,相关视频在网络上已经有超过100万的点击量。

闲鱼

对此,闲鱼官方微博于10月31日发表了相关声明,闲鱼相关的工作人员表示,闲鱼是一个C2C的闲置物品交易平台,用户可以自由发布想要出售或者交换的东西。但学校是公共财产,并非闲置物品,不能通过私人方式买卖、转让。通过“出售学校”来逃避学习的做法,基本上是行不通的,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注意辨别。

小编认为这种“出售学校”的现象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既损害了学校的形象,也浪费了自己的学习机会。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不是可以随意出售的商品。大学生应该珍惜自己在校园里的时光,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而不是用一些幼稚和无聊的方式来逃避现实。

希望这些大学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改正,并且尊重自己所在的学校。同时,我也希望闲鱼平台能够加强对这类信息的审核和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