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8 14:12

美国法院驳回苹果和博通对加州理工学院专利案的起诉

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苹果博通加州理工学院的数十亿美元专利纠纷的上诉请求,这意味着陪审团将重新审理赔偿金额的问题,以确定苹果和博通因侵犯加州理工学院的专利而应该支付多少钱。此前,加州理工学院在该案中获得了11亿美元的赔偿金,但下级法院在去年裁定,需要重新核算损害赔偿额。

苹果

据报道,加州理工学院是一所私立的研究型大学,拥有一项提升移动设备Wi-Fi性能和覆盖范围的技术专利。

2016年,该大学在洛杉矶联邦法院起诉苹果和博通,称其未经许可使用了其专利技术。根据加州理工学院的起诉,数以百万计的使用博通Wi-Fi芯片的iPhone、iPad和其他苹果产品侵害了这些专利。

苹果和博通要求专利商标局行政法庭先行审查这些专利是否应该授予。专利局法庭同意复审这些专利并最终确认其有效性,加州理工学院赢得了胜诉。

洛杉矶陪审团随后在2020年判决苹果和博通侵犯了这些专利,应赔偿总计11亿美元的损失。

苹果和博通上诉。2022年2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负责审理专利上诉的中级上诉法院)支持了陪审团的判决,即这些专利有效且被侵权。它还命令对损害赔偿进行新的审判,但目前尚未开始。

苹果和博通将案件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两家公司试图证明自己在提出关键观点时受到阻碍。今年1月份,美国最高法院要求拜登政府表明是否应该受理上诉。今年5月,美国副检察长建议法院不要接受此案,称联邦巡回法院按照法律程序执行。

按照惯例,最高法院没有说明拒绝听取苹果和博通上诉的原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