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24 16:57

​平安银行数字口袋:数字资产安全管控新模式

随着互联网逐渐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资产作为一种新兴的资产类型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数字资产有着数字化、虚拟化、数据化等特点,包括各种虚拟货币、区块链上代币、游戏虚拟物品等。相比传统资产,数字资产具有流通性强、交易成本低、实现全球化等优势,因此对于企业而言,数字资产的管理变得更为重要。

平安银行数字化转型 积极探索数字资产管理方案

在数字经济时代的背景下,数字管理也备受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关注。以平安银行为例,该机构一直在积极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管理,并成功推出数字资产管理的全新业务——数字口袋。数字口袋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包含存储、转账、交易、质押、借贷等多重功能。此外,数字口袋还注重保证安全、透明和合规,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障,为数字资产管理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数字口袋的开发背景可以追溯到 2016 年,平安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技术积累,在寻求一种更适合数字化时代的金融业务模式。之后,平安银行相关团队开始在国内外寻找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以解决数字资产的性质和管理困难。最终,经过多个月的试验和尝试,数字口袋正式面世,成为平安银行为企业提供全面数字资产管理服务的关键业务。

数字口袋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资产的加密存储和管理,可实现全程数字化处理、全流程电子化、全过程安全化和全方位可审计化。这也使得此次数字口袋推出的服务不仅具有高度安全性,同时达到更高的透明度,为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数据保障,而这也一直是多数数字资产管理机构所欠缺的方面。

积累金融科技经验,平安银行区块链业务成果显现

据平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数字口袋作为数字资产管理业务平台,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数字资产有效的风险管理、交易运营以及实现出借、融资、流动和质押功能等。通过与平安银行数字银行的联动,数字口袋还能够通过数字账户、数字证券、互联网财富管理等完善的基础建设,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业务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数字口袋平台针对企业用户颇有破格之处。据了解,该平台在提供标准化的数字资产管理服务的同时,还针对性地提供了数字资产管理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用户可以使用智能合约等功能来创建个性化的数字化资产管理应用,实现更加定制化的数资产管理服务,提升了数字资产+金融科技的应用价值。

随着全球数字化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资产管理已经成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必然的资产管理模式。然而,数字化带来的数据和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数字资产的管理和保护变得至关重要。为此,平安银行借助区块链技术推出数字口袋这一新业务,旨在提供更可靠、安全、有效的数字资产管理服务,同时也进一步加速了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为企业数字化化转型注入了新的动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