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20 18:18

易点云公开招股,深耕技术研发,成就IT企服领路人

5 月 15 日,易点云公开招股,招股期为 5 月 15 日- 5 月 18 日,预期 5 月 25 日于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党和政府的核心议题,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或成为今年企服领域中重要的命题。作TOB IT企服市场的领头羊,易点云则是长期深耕技术研发,持续探索的典型。

据易点云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 年、 2021 年及 2022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易点云分别产生人民币57. 9 百万元、人民币62.1 百万元及人民币84. 0 百万元的研发开支。这意味着易点云开始通过研发高投入在持续打造自己的“护城河”。

一、再制造技术立身,百余项专利促发展

易点云通过 100 余项自研专利专著,打造了包含 147 道检测维修工序在内的标准化再制造流程,涵盖设备诊断、维修及自动化测试等再制造环节,通过自研的MES再制造执行系统,智能化定位设备问题并自动匹配再制造工序,易点云智慧化再制造产线平均每 20 秒即可完成一台电脑的再制造。

易点云的芯片级修复能力也帮助易点云形成了自己的竞争优势。凭借易点云的再制造能力,易点云不再使用像传统IT服务供应商通常更换整个故障配件的做法,而是拆卸配件,只更换必要的故障元件。这种商业模式不仅更具成本效益,而且可以减少电子垃圾的排放,实现碳减排。

二、碳减排与业务协同共赢

“双碳”是我国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在“双碳”目标面前,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和未来降碳的主力军——企业更应顺应绿色低碳发展大方向。在节能减排的推进中,易点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与其他厂商碳排放量的路径不同,易点云通过再制造技术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增加产品和服务的年限。也就是说,旧设备的使用年限越长、利率用越高,相应地全新IT设备的采购数量就会越少,如此一来,易点云实现了从源头减少碳排放。

来看一组数据, 2021 年,易点云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为每名员工0. 83 公吨二氧化碳当量,每百万收入1. 15 公吨二氧化碳当量。作为比较,业内的同行碳排放强度的平均值为每百万收入6. 82 公吨二氧化碳,是易点云的 6 倍左右。

三、客户领域不设限,市场范围广阔

易点云的业务有天然的普世属性,对于客户行业没有限制,它不同于数字化高度集中的某类公司对于客户的使用行业和场景有着条条框框的限制,而是只要办公用电脑就是易点云可以服务的目标客户,因此基于易点云强大的服务能力和无差别的客户需求,易点云自然也获得了众多中小企业的青睐。

易点云在各个行业都积累庞大而多元化的客户,涵盖互联网、零售、保健、媒体、信息及通讯硬件、外包服务中介机构、教育及消费品行业运营等 50 多类,累计服务客户数量50000+。

易点云所打造的“护城河”,已经逐步展示出它的能量。 2020 年,易点云进入“国家队”,获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未来,随着向稳经济政策的规划刺激、市场IT需求旺盛等多因素的共同作用,易点云也将迎来新的增长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