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7 08:00

一夜爆红 湖北黄老师直播唱挖呀挖打赏不断 律师:或涉嫌侵权

短视频时代,你很难猜到下一个火遍网络的是谁,又是以什么方式火的。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最近一段时间,两位幼儿老师凭借教唱《花园种花》童谣视频走红网络,最早在发布视频的是杭州的桃子老师”,随后有湖北武汉的黄老师。

相比来说,后者显然更火一些,短视频平台粉丝已达到581.5万,而桃子老师”粉丝为188.3万。

一夜爆红后,黄老师近日连开多场直播,并在直播中唱挖呀挖”,网友打赏不断。

据大象新闻报道,律师表示,黄老师在直播间唱这首歌时,有了网友打赏的收益,所以这涉及商业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小小花园》是由苏苏作词、作曲、编曲的,所以必须征得歌曲作者苏苏的同意才行,否则就侵权了。

我国《著作权法》明确规定了,未经著作权人的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他人作品的,构成著作权侵权。因此原创作者可以要求黄老师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另外,歌曲伴奏用的还是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因此杰威尔也存在起诉的可能。

对于有网友质疑黄老师是职业网红的说法,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黄老师是该园聘请的特色课老师,入职近四年,她不是经纪公司旗下的网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