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20 10:30

90后小伙以为健康 体检一身老年病 网友:一体检就害怕

今日消息,据山海视频报道,河北衡水一33岁的男子体检查出多种老年病。该男子一向觉得自己很健康,身高体重也是健康的标准,没想到体检报告查出尿酸、血脂的升高,同时还伴有中重度脂肪肝和甲状腺小结节。对此,有网友留言表示一体检就害怕”。

医生表示,以往这些慢性病中老年发病率比较高,近年逐渐年轻化,这种亚健康状态提前和很多因素都有关,核心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建议大家改变饮食习惯、生活习惯,有压力要适当的自我调节。

医生进一步指出,亚健康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介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称谓。

亚健康状态,看似无病,若不及时调整,也可能铸成大病。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是导致亚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人体如果长时期的饮食不规律,就会导致肠胃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或产生紊乱,久而久之,极易影响身体营养物质的吸收,造成各种胃部疾病、肠道疾病。

另外,亚健康体质的人群中,有一大部分是多为久坐、不爱运动的白领群体。人体长期缺乏运动就会导致新陈代谢能力下降,体内的垃圾成分难以排出体外,进一步的造成各种身体的不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