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09 09:47

抖音电商开展参考预热价上传凭证一致性校验治理活动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近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参考预热价上传凭证一致性校验治理公告。据悉,参考价预热是供直播间商品价格进行预热及开价的一款营销工具,即支持商家设置一个符合合规要求的商品参考价(划线价)体现货值,强化商品货值辅助商品讲解,凸显价格让利激励用户购买。

公告称,为了支持商家在直播间商品价格预热及开价等,平台上线参考预热价营销工具并逐步开放商家使用,但近期发现部分商家使用工具并上传参考价凭证时,存在凭证价格与填写价格不一致,甚至提供虚假凭证的问题,产生价格虚假宣传风险。

基于此,平台上线参考价上传凭证一致性校验功能,针对上传凭证价格与填写参考价不一致等问题,做发布审核驳回,同时也对已上传发布成功商品进行巡检操作,对不合规商品按将按照《商品价格管理规则》《【商家—虚假宣传】细则》“价格违规-做出不实价格承诺”做下架处置。

请使用工具商家如实上传凭证,并对已上传凭证做好自查整改,避免因参考价凭证真实性及有效性问题产生驳回或者下架风险。

上传参考价凭证有哪些要求?目前平台支持厂商建议零售价、吊牌价、定价、官网零售价等4种凭证作为参考价依据,具体证明材料要求如下: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