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20 07:30

国产系统加持!华为新台式机曝光:搭自研盘古M900 替代Intel/AMD

对于华为来说,如果不是一些外在因素限制,他们其实在自研处理器上可以做到更好,发展速度更快,除了手机业务外,现在还有网友曝光了他们的新电脑。

据网友爆料称,华为推出信创市场全新台式机擎云W525,处理器采用盘古M900(12nm制程,8核,2.0Ghz主频),提供了16GB DDR4 3200等,搭载的是统信V20操作系统。

按照之前的说法,这款盘古PC级M900处理器面向政企业务,暂时不会面向普通消费者,出自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而非深圳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整个处理器目标直指取代Intel酷睿、AMD锐龙。

据此前推测,盘古M900应该还是ARM架构,或许是麒麟的衍生品,类似高通骁龙cx/c系列,通过规格调整、性能提升、功耗开放,使之更匹配PC平台的需求。

比较有趣的是,上述新品的上一代产品目前还在销售,擎云W515台式机搭载的是7nm麒麟990(8核心2.8GHz),其8GB+256GB版本售价5499元,不知道W525会是多少钱。

现在问题来了,你对这款华为的PC有兴趣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