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18 15:30

茶颜观色经营异常:曾因碰瓷对手茶颜悦色被判赔17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茶颜观色关联公司广州洛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未按时公示年度报告,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茶颜观色引发业界关注,缘起于这家公司与茶颜悦色之间的侵权纠纷。

茶颜观色经营异常:曾因碰瓷对手茶颜悦色被判赔170万元

2020年8月,茶颜悦色关联公司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广州洛旗餐饮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茶颜悦色方面表示,茶颜悦色”独特的饮品制作、装潢设计、饮品命名、宣传文案、特色促销,经长期统一大量使用与宣传,已在相关消费者群体中有一定影响。

2017年以来,洛旗公司与凯郡昇品公司共同在其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上使用与原告装潢相同或者近似的标识设计。

如模仿原告饮品菜单、饮品名称、标识、文化标语、门店装潢设计进行茶饮料广告宣传,并积极对外进行加盟许可招商业务的宣传与推广,进行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侵权。

2021年4月,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判决茶颜观色” 停止在全国范围内与茶颜悦色”相同或近似装潢的广告宣传、加盟许可招商宣传、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向茶颜悦色”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累计17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茶颜悦色反诉茶颜观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