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6 23:15

直播带货乱象丛生 主播为追求流量让鸡蛋长树上

8月6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根据中消协最新发布的消费维权报告,部分主播在带货农产品时违反常识。

比如,有的主播为带货竟然可以让鸡蛋、草莓等长到树上,视频中出现了鸡蛋树的视频,这显然违反了常识。

专家指出,如此离谱的带货直播,缘何能够在日活量几亿的平台上大行其道?说到底,还是流量至上”的威力”。

表面上看来,平台获取了点击量,带货者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可谓双赢”。但是常识也告诉我们,所有造假的繁荣都是走不远的,这类农产品直播带货中的造假,危害尤大,更伤其身。

换个角度来看,农产品直播带货不仅仅只是产品的营销手段,更体现着社会的价值导向和风气风尚。因此,绝不能任由这类视频继续泛滥下去。

作为一个新生的行业,农产品直播带货在促进农民增收、带动产业发展中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但是依然很脆弱、很稚嫩,需要加倍爱护、珍惜、守卫,切不可因为一些人急功近利的行为,伤了这个行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