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07:45

因存在电池可能起火隐患 宝马宣布召回“少量”i4和iX电动汽车

由于存在电池起火的风险,宝马对2022款4轿车和iX SUV的少量车型发出了召回通知。根据该召回通知,高压电池可能有内部损坏,而这可能导致电气短路。

召回只涉及在美国销售的83辆汽车,宝马建议车主不要驾驶这些汽车,将其它们停在外面或远离其他可能起火的车辆和建筑也不要给它们充电。宝马经销商将免费更换电池。

宝马在去年4月意识到一起涉及2022款宝马i4 eDrive40的非美国现场事件后发布了召回计划。一项工程分析发现,碎片特别是阴极碎片正在渗入电池单元。6月又报告了两起“事故”--一起在美国,涉及一辆2022款iX xDrive50;另一起在国外,涉及一辆2022款iX M60。两者都被发现在电池单元中存在碎片,该电池单元由三星SDI提供。

宝马表示,它没有收到任何因电池缺陷而导致的事故或受伤的报告。“幸运的是,这次召回影响的车辆数量非常少,”宝马发言人Jay anson在给The Verge的电子邮件中说道,“而且我们的客户关系团队已经主动联系了所有受影响车辆的车主以提供信息和帮助。”

宝马i4和iX是最新被召回的电动汽车。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福特对4.9万辆野马Mach-E SUV进行了召回,因为担心一个安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无法移动。丰田bZ4X被召回,原因是发现松动的轮毂螺栓可能导致车轮在行驶中脱落。其他电动车也因各种软件缺陷和其他小问题被召回。

电池起火虽然罕见,但仍是电动车制造商的一个严重问题。虽然需要更多的数据,但研究人员已经确定,绝大多数电动汽车的电池起火风险很低。虽然当火灾发生时,装有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燃烧得更热、更快,需要更多的水来扑灭--这一事实已导致一些城镇重新培训他们的应急人员以应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