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8 19:30

高通Q3营收109.3 亿美元 汽车芯片收入创纪录

凤凰网科技讯 7月28日消息,高通发布了2022财年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Q3营109.3亿美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为37.3亿美元,同比增长84%。

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表示,高通QCT汽车业务和物联网业务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经济环境中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

手机芯片仍是高通营收最高的主营业务,Q3手机芯片收入61.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6成,是QCT部门增长最快的业务。除手机芯片之外,QCT 部门还销售射频前端、汽车芯片和用于连接设备的低功耗芯片等其他半导体产品。

汽车芯片营收的增长率创下历史新高,高通Q3汽车芯片营收3.5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安蒙表示,汽车业务的收入在第三季度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并将在下一季度超过这一水平。

用于连接设备的低功耗芯片等物联网业务营收18.3亿美元,同比增长31%。作为5G 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通射频前端芯片业务Q3营收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9.7%。

安蒙还透露,高通将延长与三星的技术许可协议,并扩展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星将在其Galaxy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中使用高通芯片,双方的合作将延长至2030年。

经济困难和智能手机需求放缓可能损害高通主要手机芯片业务,因此其对Q4的营收目标低于华尔街预期,

高通还宣布,将在9月22日举行高通公司汽车投资者大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