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24 14:30

曾放言要超过特斯拉 大众CEO迪斯突然离职:马斯克发表看法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对于大众CEO迪斯离职的看法,称“软件是通向未来的关键”。据悉,迪斯离职的原因很可能是软件开发失利,而迪斯曾多次表示,大众集团只有加强软件开发能力才能超过竞争对手特斯拉

马斯克推文

马斯克推文

德国时间7月22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将于8月底离职,接任者是现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知情人士透露,迪斯离职主要原因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负责软件研发的子公司CARIAD研发亮红灯,该公司负责研发Software 2.0软件,这一软件将应用到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品牌的新车型中。

7月8日监事会会议中,迪斯表示项目遇到问题,宣布修改软件战略,由大众品牌负责研发,CARIAD负责辅助。“CARIAD不是简单的造车,在不同项目中遇到问题、失败是很正常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CARIAD失败了。”他说。

迪斯曾多次表示,大众集团只有加强其软件开发能力才能在未来保持领先,并超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特斯拉。

有人猜测迪斯离职后将入职特斯拉,但并没有实质证据。据悉,马斯克很看好迪斯,早在2015年,他曾邀请迪斯担任特斯拉CEO,但迪斯选择了大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