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7-05 13:45

特斯拉向更多车子推送“绿灯提示音”功能更新 有望减少路怒

Electrek 报道称:特斯拉正在为更多车主带来绿灯提示音(Green Light Chime)功能,有望舒缓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路怒情绪。此前这项特性仅限于用上了 FSD 测试版的客户,系统可识别交通灯何时出现了变化,并在转绿时及时向驾驶员发出声音提醒。

好消息是,随着 2022.20 版固件的推送,特斯拉正在将功能推广到更多具有 FSD 硬件的车上。

虽然 Green Light Chime 可能仅适用于配备了 HW 3.0 硬件的车辆,但至少司机无需为“解锁”这项新功能而额外付费(或购买更昂贵的 FSD 套件)。

官方文档写道,要激活该功能,可移步至‘控制 → Autopilot → 绿灯提示音’启用。之后当交通信号灯转绿时,系统就会发出提示音。

如果你在另一辆车后面等待,则车辆会在前进后播放提示音 —— 除非启用了‘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或 Autosteer 自动转向。

(来自:Tesla 官网 | PDF)

即便如此,特斯拉还是强调该提示音仅为发出通知而设计,驾驶员仍有责任观察周围环境和接管决策。

Electrek 的 Fred Lambert 指出,有时你可能将注意力放在和人对话上,却忽视了交通信号灯的转变。

但在体验了一段时间后,他觉得该功能还是相当实用的 —— 但愿它可以有效地减少因为前车起步缓慢而导致的路怒。

顺道一提,奥迪 e-tron 的“绿灯倒计时”功能也是相当酷。在红灯等待时,仪表盘上会出现倒计时,告诉司机信号灯何时会变绿。

遗憾的是,该功能仅适用于那些配备了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的城市(比如萨克拉门托)。不过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普及,特斯拉或许也可在未来的更新中引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