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28 17:15

不要1亿元赔偿 特斯拉种族歧视案将重审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周一,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联邦法官下令就特斯拉公司种族歧视案的赔偿金额进行重审,此前一位前工厂员工宣称遭遇种族歧视,并拒绝了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的赔偿裁决。

欧文迪亚兹是特斯拉的前电梯操作员,2015年和2016年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特斯拉工厂工作了9个月,在2017年的诉讼中,迪亚兹声称工作环境充斥着来自同事和主管的种族主义语言、漫画和纳粹标志。

2021年10月,陪审团判决赔偿金额为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亿元),这是有史以来涉及单个工人的歧视案件中赔偿金额最大的判决之一。旧金山的地方法官威廉奥里克在2022年4月表示,特斯拉应对迪亚兹遭遇的歧视负责,但赔偿金额过高,并将其降至1500万美元。

据悉,2022年2月,美国加州一家民权机构已就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涉嫌种族歧视和骚扰提起诉讼。

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主任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收到数百名工人的投诉后,DFEH发现证据表明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是一个种族隔离的工作场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