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6-06 14:30

趣AI |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AI日推迟至9月30日,或将公布人形机器人原型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6日 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下一个AI日推出其人形机器人的工作原型。

image.png

马斯克将特斯拉AI日从原定的8月19日推迟至9月30日,因为该公司届时“可能”将启动并运行Optimus原型。

在回复中,马斯克还表示,该原型机器人不会类似于最近在德克萨斯州 Giga 开幕式上展示的机器人模型。

image.png

据悉,这款人形机器人Optimus身高1.72米,体重56公斤,最快可以8km/h速度运动,其配备了FSD计算机和自动驾驶摄像头。

早在去年8月的特斯拉第一次AI Day上,马斯克放出了Optimus的三维渲染图,将这款原型机定义为个人助理,称其能够完成杂货店经营、捡拾家居用品和其他日常命令。

今年4月,马斯克表示,Optimus是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开发项目,甚至可能比汽车业务更重要,并且2023年特斯拉将开始生产第一台人形机器人。

image.png

马斯克表示,该机器人的价格“实际上不会像汽车那么高”。与过去的活动一样,马斯克表示AI日的目的是“吸引优秀的 AI/软件/芯片人才加入特斯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