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1 17:15

榜一大哥即将消失?抖音整改直播榜单:打赏额不再是依据

各大视频平台的直播间,榜一大哥是很多直播赚钱及带流量的关键,现在随着抖音的整改,榜一大哥可能要消失了,因为抖音榜单将禁止以打赏消费额度为唯一依据对主播和用户进行排名。

5月31日消息,抖音黑板报”头条号5月31日发布抖音直播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公告。

抖音直播全面整改榜单功能,禁止以打赏消费额度为唯一依据对主播和用户进行排名;

同时加强对礼物”名称、外观规范设计,全面自查站内礼物,下线并调整可能带来非正确导向的礼物,禁止通过夸大展示、渲染特效等诱导用户。

自2022年6月7日起,抖音直播将取消PK惩罚”功能,每日20时至22时单个账号直播间连麦PK”次数不得超过2次。

本月初,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其中规定,网络平台应在本意见发布1个月内全部取消打赏榜单,禁止以打赏额度为唯一依据对网络主播排名、引流、推荐,禁止以打赏额度为标准对用户进行排名。

多位行业人士分析,秀场直播的强监管与市场下行是长期趋势,本质是因为冲动消费”难以支撑大市场。未来,秀场直播也许将会面临动荡和洗牌,转型迫在眉睫。

榜一大哥的消失对秀场直播影响很大”,一位MCN机构从业人员认为,榜一大哥是秀场直播的灵魂,灵魂不在了,氛围被扼杀大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