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4-18 10:54

旷视科技跻身“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企业犹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已有数千家之多,但随之出现的还有严重的同质化现象,人工智能企业的“淘汰期”已经到来,要想获得长足发展,技术创新无疑是首位。

近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正式对外发布“2019北京民营企业百强”、“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四大榜单。其中,旷视科技跻身“2019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位列第13位,成为AI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据了解,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丰硕的成果。在深度学习方面,旷视科技不仅拥有核心竞争力,更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同时,旷视科技还用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在多个领域积极布局和赋能。

2017年,旷视科技开始涉足移动设备领域的AI创新应用,作为业界最早一批进军AI移动智能终端产业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旷视科技已是行业领先的手机AI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华为、小米、vivo、OPPO等国内头部手机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

在安防领域,旷视科技以智能摄像头硬件为基础,涵盖了包括人脸识别门禁、天眼监控系统、动态人脸识别监控、人证合一等多个应用方向,目前已应用于反恐、边检、公安等多个监管部门。智能安防系列解决方案改变了当代公共安全模式,已在全国26个省市上线,并被中国公安部列入重点技术推广目录。

在物流领域,旷视科技的布局包含货架、摄影机、机器人等智慧型设备,数量突破1.5万台。智慧物流机器人和解决方案已被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采用,并经受住了“双11”和“双12”等重大节日流量压力的考验。

在金融领域,针对行业长期存在的线下柜面业务和在线身份认证的难题,旷视科技基于人脸识别技术,针对远程实名场景推出了Face ID在线身份验证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从端到云的丰富身份验证服务,更好的提升其业务办理效率与用户体验。目前,旷视科技在金融领域已与支付宝、小米金融、你我贷、中信银行、江苏银行等达成了合作,收获了诸多肯定。

在专利申请方面,旷视科技还拥有及在申人工智能相关专利1100多项。2017年和2019年,旷视科技两次跻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两项“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2018年,旷视科技还获批人社部一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9年,科技部更是宣布依托旷视科技建设“图像感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