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30 12:15

销量占比全球超一半!马斯克:中国电动车领先世界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狭义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62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18%,市场渗透率达到7%。

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中已经达到53%,在全球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占比更是高达61%。中国车企在全球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日益凸显。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就连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表现忍不住称赞。

5月30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日发布推文称,中国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领先世界,这是事实。

销量占比全球超一半!马斯克:中国电动车领先世界

推特用户发布统计数据,公布了风电装机容量排名前15位的国家,中国以328,973兆瓦排在第一位,是排在第二位的美国的两倍多。

马斯克对此发布推文称:似乎很少有人意识到,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和电动汽车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不管你怎么看待中国,这都是事实。”

此前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扩建其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但暂时没有在中国推出任何新工厂的计划。

马斯克称:中国显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从长远来看,它可能占我们市场的25%到3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