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7 19:45

市电零参与 藻类光合作用让一颗ARM芯片运行了6个月

在完全没有任何市电介入的情况下,一颗ARM芯片工作了超6个月。

这一成果诞生在英国剑桥大学,而驱动这颗ARM Cotex-M0+芯片的能源居然是藻类光合作用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蓝绿藻,它们被密封在AA电池大小的金属外壳内,并被放置在采光良好的窗台(非自然光也可以),通过每天光合作用产生微小电流。

研究作者Christopher Howe特别强调,这不是又一次对生物电池的重复实验,因为这次是源源不断供给能量形式。

对于此次实验,剑桥科学家认为,藻类在今后IoT物联网设备驱动芯片中或许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它们每小时的耗电量只有0.3微瓦。

另外,ARM Cotex-M0+也不是一颗专门为研究而生摆设芯片,树莓派Pico的CPU就是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