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3 08:19

特斯拉、腾讯等多家企业被点名;特斯拉回应温州车主道歉信被删;中国版马斯克被禁言

特斯拉腾讯等多家企业被点名

5月12日,中消协发布“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特斯拉、腾讯等企业被点名。

中消协表示,交通出行类舆情信息主要围绕特斯拉屏幕深夜自动播放惊悚音频的当事人爆料展开。

同时,报告还点明了,腾讯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97折优惠一事。

中消协对此评论称,从舆情表现来看,不仅这一调整的内容难以让用户获得“更好更暖”的体验感知,就连调整时间节点的选择确定,也难以见到运营主体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关怀与审慎。无论网友的最终选择是否“不买立省100%”,品牌形象与商誉商德的“打折扣”却已几成事实。

QQ截图20220513082253.jpg

特斯拉回应温州车主道歉信被删

2020年8月,浙江温州某小区一辆特斯拉Model3以120km/h的高速冲进停车场,驾驶员经过7小时抢救,输血近5000毫升抢救成功。随后,该车主认定,该事故是由刹车失灵导致。

2020年10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下达民事判决书,认定车主踩错了踏板,把油门踏板当刹车踩。要求该车主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特斯拉损失5万元。

2022年5月9日,该车主在微博发文致歉,承认自己是将油门当作刹车踩了。该车主表示,由于心有不甘,便从8月中旬开始在抖音、微博上、电台、电视台采访中,持续捏造“特斯拉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珍爱生命远离特斯拉”等内容,来侮辱和诋毁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

不过就在昨日晚间,有网友发现,该车主的致歉信已被删除。

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中国方面回应称,强制执行的条款中并没有明确要求具体的发布期限。

QQ截图20220509214613.png

中国版马斯克被禁言

昨日,有网友发现,“中国版马斯克”@马一龙0微博账号已被禁言。

该男子在2021年12月发布了首个效仿马斯克的视频,并在网上走红。

同时,该男子的效仿视频还两度获得了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的回复。

马斯克表示:“我可能是半个中国人”。很想见见“中国版马斯克”(如果他是真的的话),现在很难分辨深度造假。

QQ截图20220513081704.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