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3 11:30

浙江将建成全省“1小时交通圈” 湖杭铁路上轨试运行:时速350公里

近日,随着首趟检测列车从湖州站向南驶出,湖杭铁路正式开始为期3个月的联调联试,预计8月开通运营。

湖杭铁路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配套保障工程,是浙江省构建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是2017年杭州铁路枢纽总图批复以来第一条开工建设、即将竣工的高铁项目。

线路自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全线设车站6座,其中利用既有车站2座(湖州站、桐庐站),改建既有车站1座(德清站),新建车站3座(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新建动车运用所1座。

根据铁路部门的计划,为期3个月的联调联试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逐级提速试验阶段。主要采用检测列车和综合检测动车组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线路、接触网等数据,最终完成逐级提速测试。

第二阶段为信号系统试验阶段。将进行信号、列控系统的功能测试和兼容性测试,以进一步调试、优化相关性能,最终达到线路设计要求,为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