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9 08:00

研究称大脑的“报警系统”会抑制侵入性思维和不想要的记忆

根据4月18日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JNeurosci)上的一项研究,一个大脑区域能检测到人们即将想到的不想要的记忆,并提醒其他区域抑制它。《神经科学期刊》是神经科学学会的第一本杂志。

Crespo García等研究人员在参与者完成记忆任务时,用脑电图和fMRI测量了他们的大脑活动。参与者记住了几组词(即门和火车),并被要求回忆一个提示词的配对(看到门,想到火车)或只专注于提示词(看到门,只想到门)。

研究人员发现,在主动记忆抑制过程中,前扣带回皮层(ACC)的活动增加,这是一个参与认知控制的大脑区域,在任务的前500毫秒内。前扣带回皮层将信息传递给背外侧前额叶皮层(DLPFC),后者随后抑制了海马体的活动,海马体是记忆回忆的关键区域。

在试验的其余部分,ACC和DLPFC的活动水平仍然很低,这是一个成功的标志--记忆被提前停止,因此不需要再进行抑制。如果记忆没有被及时抑制,ACC就会产生反应性警报,增加其活动,向DLPFC发出信号以停止“入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