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09:30

安卓手机CPU现状:联发科崛起 8核成主流

近日,安兔兔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用户偏好榜,帮助大家了解手机目前发展情况,根据数据给出一个参考,同时得出智能手机最近的趋势。

其中在手机处理器方面,天玑,进入5G时代之后,联发科建立的全新产品线,成为成功崛起的关键系列。自从天玑1000之后,联发科众多处理器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发布,这样一套组合拳,打的高通是相当难受。

分布图显示,搭载联发科的机型占比为1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高通凭借着多年的一家独大,目前依然占据较多的份额,但是今年还有天玑8100、天玑9000机型规划,预计下个季度联发科占比再次提升。

与此同时,CPU核心数多年来一直稳定,八核心是目前最为稳定的设计,没有变动并不奇怪。

从分布图来看,采用八核心的处理器占比为98%,其中包含高通、联发科、海思等多个品牌,而十核和四核应该是一些用户的备用机,基本是还没退役的老机型,和上个季度基本相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