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3 06:15

逾期披露推特股份 马斯克被股东起诉证券欺诈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被一名Twitter公司股东起诉。该股东指控马斯克推迟披露他所持有逾5%的Twitter股份,人为压低了公司股价。

当地时间周二,马克贝恩拉塞拉(Marc Bain Rasella)在曼哈顿联邦法院以证券欺诈罪起诉马斯克。拉塞拉指出,马斯克按要求需要在3月24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他持有的Twitter股份,然而马斯克推迟披露这一信息,使他能够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更多股票,欺骗Twitter股票卖家未能让他们知道晚卖会增加出售利润。 此前报道称,马斯克因为推迟披露Twitter股份获利1.56亿美元(约合10亿元)。

拉塞拉称,当马斯克提交监管表格披露他的持股时,Twitter股价从4月1日的39.31美元飙升27%至49.97美元。拉塞拉正寻求代表在3月24日至4月1日期间出售Twitter股票的一类投资者。马斯克尚未置评。(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