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8 07:15

EV制造商必经之路?越南公司Vinfast秘密申请IPO

Vinfast秘密申请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家诞生于越南Vingroup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继续其快速和疯狂的计划以扩展到美国和欧洲市场。该申请是EV初创公司竞相进入公共市场的最新例子--通过传统的IPO或跟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旨在获得跟特斯拉同样的成功及开发和生产大量车辆所需的资金。

Rivian采取的则是传统的IPO途径,而Canoo、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Lucid Group都是跟一家空白支票或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以成为上市公司。

VinFast TradingInvestment Ltd.是Vingroup Joint Stock Company在新加坡注册的子公司,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注册草案。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拟议发行的规模和价格范围尚未确定。

VinFast表示,IPO预计将在SEC完成其审查程序后进行。

Vinfast在美国并不完全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它希望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该公司于2017年首次推出并在2019年通过将其燃气动力车型送到消费者手中成为越南第一家国内汽车制造商。此后,该公司承诺到2022年底只制造电动汽车。

上个月,该公司宣布计划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其第一家美国工厂。Vinfast表示,它将在北卡罗来纳州占地1,976英亩的工厂建设的第一阶段花费约20亿美元,另外将继续投资于未来的阶段。据悉,第一阶段将具备年产15万辆汽车的能力,预计将于2024年7月完工。该工厂将用于生产两款全电动SUV及电动巴士、电动汽车电池和供应商的辅助产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