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6 17:30

GPD新安卓掌机敲定采用天玑1200:高通专业掌机芯片被放弃

去年年末,高通骁龙公布了专为安卓掌机开发的G3x Gen 1芯片,根据官方描述,这款芯片能够支持用户游玩安卓游戏,并通过PC串流或云游戏的方式游玩游戏。

GPD新安卓掌机敲定采用天玑1200:高通专业掌机芯片被放弃

在骁龙G3x Gen 1发布后,不少掌机厂商都表示将采用该芯片开发掌机设备,其中就包含了GPD的XP PLUS掌机。

但今天,GPD官方宣布,XP PLUS将放弃高通G3x Gen 1方案,转而采用联发科天玑1200方案。

GPD新安卓掌机敲定采用天玑1200:高通专业掌机芯片被放弃

据悉,XP PLUS之所以最终敲定天玑1200芯片,是由于高通G3x Gen 1的限制策略和定价存在一定问题,导致它们只能选择与联发科合作。

不过,与高通G3x Gen 1相比,天玑1200并不是专为游戏掌机设计的产品,在适配性上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别,性能上也存在一定差距,这或许会影响产品的最终性能表现。

除了处理器外,XP PLUS将搭载LPDDR4-4266内存,配备UFS 3.1闪存,配备支持视频传输功能的USB-C接口,支持快充,支持Wi-Fi 6。

目前,GPD官方尚未公布XP PLUS的发布时间与售价,尚不清楚更换处理器是否会对产品的问世时间造成影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