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5 13:43

海南计划2022年实现全省各市县乡镇充电桩建设全覆盖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5日消息: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海南省2022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任务计划安排的函》指出,2022年海南全省年度建设充电桩任务2万个,要求海南全省各市县乡镇充电桩建设实现100%全覆盖,每个市县至少有30%乡镇建设一个由5个快充桩组成的充电站。海南全省有20%村庄建有充电桩。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换电站建设任务方面,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要求,2022年,各市县要加大换电站建设力度,特别是要加大重卡换电站建设力度,助力海南省「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同时,从2022年开始,各市县要根据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比例变化,设定一定比例公共停车场(库)的充电专属区域,落实管理要求,引导油车与电动汽车分区停放,明确差异化管理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燃油车占位和停车不充电等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