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09:15

创始人被指表态含糊 卡巴斯基回应中立立场质疑

尽管卡巴斯基坚称未向任何执法部门或政府组织提供用户数据或公司基础设施的访问权限,但在俄乌冲突爆发后,其中立立场还是遭到了质疑。一方面,作为全球知名的信息安全专家,尤金·卡巴斯基拒绝谴责政府。另一方面,他与公司都希望俄乌双方能够通过谈判来尽快化解当前的危机。

尤金·卡巴斯基在推文中写道 —— 和平对话是解决冲突的唯一可行手段,战争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即便如此,不少网友还是指责他的态度过于含糊。

此前多年,卡巴斯基一直在努力澄清与俄罗斯政府的关系。但近期的舆论,似乎仍在朝着糟糕的方向去发展。

由 Cybernews 高级信息安全研究员 Mantas Sasnauskas 分享的截图可知,他在运行了几个简单的网络查询命令(nslookup 和 traceroute)之后,发现了卡巴斯基实验室有为俄罗斯国防部(mil.ru)背后的 IP 提供了技术支持。

研究人员推测,卡巴斯基应该是与政府方面签订了一些合同,以帮助托管其前端服务器,此外还有塔斯社、今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等大客户。

即便如此,卡巴斯基还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澄清道 —— mil.ru 并未托管于卡巴斯基的基础设施上。

现实是,该公司的分布式决绝服务(DDoS)防护服务,多年来一直在为运输、媒体、零售、技术等政企资源提供着支持。

该公司进一步指出,其一直将用户的安全与隐私放在首位,且从未向任何执法机构或政府组织提供访问用户数据或公司基础设施的权限。

卡巴斯基不仅没有义务提供任何信息,且已通过两个外部组织对其数据服务和工程实践的安全性与完整性进行了审计。

至于与政府的合作,也是在将国际安全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而开展,提供了技术咨询 / 恶意程序的专家分析服务,并在恪守法律的同时,协助调查和打击网络犯罪

最后,卡巴斯基有定期分享透明度报告,其中详细说明了该公司是如何回应当局的各项要求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