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2 17:45

比闪存快1000倍 Intel傲腾硬盘、内存有点悬:路线图不提了

在前几天的Intel投资者会议上,官方发布了酷睿、至强、GPU及先进工艺等路线图,一直畅想到2025年,然而这次会议上有个重要产品没了身影,那就是傲腾Optane,这让它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

2020年Intel开始剥离存储芯片业务,以90亿美元的价格将闪存业务卖给了SK海力士,现在交易都已经完成了,但是Intel当时保留了傲腾业务,这种先进技术是打算掌握在自己手里的。

早在2015年7月份,Intel联合美光宣布推出革命性存储芯片3D Xpoint,号称速度是NAND闪存的1000倍,耐用性也是目前闪存的1000倍,密度是NAND的10倍,堪称25年最大存储芯片最大突破。

基于3D Xpoint芯片的产品被Intel命名为傲腾,先后推出了多款产品,包括SSD及内存,速度、延迟及可靠性等核心指标上确实远超闪存,不过1000倍的差距倒是没有。

当初备受重视,现在的傲腾似乎倍打入了冷宫,不仅路线图中没有看到未来的傲腾产品,就连CEO基辛格也不待见,德国Golem网站报道称基辛格表示从来没想到从事内存业务。

目前傲腾产品线最终的命运还没确定,但是它在过去几年中导致了巨额亏损,这肯定会影响Intel高层对它的看法,2020年亏损5.76亿美元,2021年预计亏损超过10亿美元,以致于傲腾业务负责人都被换掉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