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9 19:45

苹果零售店员工秘密建工会抗议薪酬:通货膨胀加剧 CEO年薪高到离谱

据媒体报道,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以及高管离谱的年薪,美国多家苹果零售商的员工正在计划组建工会,来应对自己不平等的待遇。

苹果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全球500个零售网点的收入,占据了2021财年收入3660亿美元的36%。不过,许多零售店员工抱怨,虽然为苹果带来了巨额利润,但工资的涨幅却跟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

有苹果零售商店员工表示,2021年和2022年通货膨胀明显加剧,但工资却没有相应的涨幅,这意味着自己正面临着变相的减薪。

与此同时,作为苹果CEO的蒂姆库克,其2021年薪资收入高达近1亿美元,几乎是普通员工的1500倍,这是严重不平等的。

为此,苹果零售商店员工开始秘密组建工会。目前至少有两家门店的员工已经获得了主要工会的支持,并准备向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提交文件,该委员会是处理集体谈判和不公平劳动行为的联邦机构。

此外,还有至少六家其他门店也正处于这一过程的其他不同阶段,同样是悄悄进行的。当然,这仅仅是全美大约270多家苹果零售店的一小部分。

数据显示,在美国,加入工会的零售工人平均工资明显高于未加入工会的同行。2019年底,工会工人平均工资为730美元,而非工会工人的平均工资仅略高于670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