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4 22:46

荷兰监管机构称苹果第三方应用内支付进展不积极 向其开出500万欧元罚单

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裁定,苹果公司允许App Store约会应用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进行应用内购买的计划没有充分满足之前裁决的要求。因此,ACM已经对苹果公司处以之前提及的500万欧元罚款,并且罚款将继续以每周500万欧元的额度叠加,最高可累积达5000万欧元,直到苹果公司遵守规定。

上周,在苹果宣布荷兰应用商店中的约会应用将可以选择让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进行应用内购买后,ACM表示将评估这些变化是否符合之前裁决的要求。ACM此前曾裁定,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是不公平的,其真从事反竞争的商业行为。

苹果公司宣布的变化未能"满足要求",ACM今天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目前,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只能表达他们的'兴趣'。此外,苹果公司还为约会应用程序提供商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设置了若干障碍,"ACM暗指约会应用程序必须首先请求并获得批准,以获得App Store的特殊权利才可将用户指向第三方支付方式。

苹果的计划似乎还要求开发者在提供第三方应用内购买选项或能够引导用户使用外部支付选项之间做出选择,ACM称苹果必须允许开发者提供这两种选项。

苹果公司必须调整约会类应用程序供应商进入荷兰应用程序商店的条件。在App Store中,约会软件供应商也必须能够使用苹果支付系统以外的支付系统。此外,约会应用程序供应商必须有能力参考应用程序以外的支付系统。这已经在ACM于2021年8月对苹果公司施加的须定期支付罚款的命令中有所规定。2021年12月24日,法院裁定,该命令的这一部分并不违法。

关于苹果公司计划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它打算继续为用约会应用程序进行的应用内购买收取佣金,即使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苹果公司尚未透露该佣金将是多少,以及它计划如何实施它。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此前曾表示,即使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苹果公司也会继续对所有应用内的购买行为进行抽成,但他指出,这样的做法暂时还不存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