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07:45

亚马逊/Meta 2021年游说支出创纪录 苹果的支出减少

据AppleInsider报道,亚马逊和Facebook母公司Meta在2021年花费了创纪录的资金游说联邦政府,而苹果在这一年实际上减少了游说预算。

根据《国会山报》(the Hill)的报道,亚马逊及其各子公司花费了2030万美元的资金游说国会,而Meta则花费了2010万美元。这两家科技巨头的游说支出都增加了约7%,因为他们在对抗旨在约束其市场力量的立法。

然而,苹果公司在这一年的支出减少了。2021年,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花费650万美元游说政策制定者,低于前一年的670万美元。

另一方面,Google在2021年花费980万美元来游说立法者。这并不代表这家搜索巨头的年度记录,但它确实代表了27%的同比增长。

就游说支出而言,亚马逊和Meta公司排名前两位。尽管在游说方面的预算较少,但苹果仍然公开表示反对正在国会进行的几项反垄断法案。苹果公司在1月初发给立法者的一封信中表示,这些法案可能迫使它改变 App Store的规则,会损害消费者的安全和隐私。

2021年,苹果公司还在州一级开展了几次“积极的”游说活动,以对抗针对App Store的法案。这些游说活动大多是成功的,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北达科他州的反垄断法案最终都未能通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