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07:31

升级AM5插槽 AMD演示5nm Zen4性能:光环游戏中全核5GHz

今天凌晨的CES发布会上,AMD一股脑推出了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RX 6000M/S显卡、Zen3 V-Cache加成的锐龙7 5800X3D,还官方展示了5nm Zen4处理器,命名为锐龙7000系列,今年下半年发布。

5nm Zen4是AMD未来几年的重点,因为这一代不仅升级5nm工艺、Zen4全新架构,还会首发AM5插槽,变成LGA1718阵脚,放弃PGA插槽,支持DDR5及PCIe 5.0等新技术。

对于Zen4处理器,大家最关心的自然是其性能有多强,毕竟Intel去年推出的12代酷睿IPC提升明显,今年还有加强版的12代酷睿处理器,Zen4压力不小。

此前爆料称5nm Zen4的IPC性能提升15%甚至20%以上,更夸张的说法也有,但无法证实,今天AMD官方明确的性能信息只有一点在光环游戏最新作Halo Infinite中,5nm Zen4可以做到全核5GHz运行。

AMD没有透露具体是多少核,但是以5nm Zen4的能力,4核5GHz对它来说毫无意义,8核5GHz是有可能的,12核5GHz甚至16核5GHz则是超预期的。

此外,全核5GHz玩游戏,意味着单核加速频率会高于5GHz,如果能冲击5.5GHz的高频,那么今年底的锐龙7000对战Intel的12/13代酷睿就更有胜算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