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06:45

股讯 | 标普创下今年第69个新高 特斯拉交付量或超91万辆

纳指涨1.39%,报收15871.2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圣诞行情如约而至,标普500指数创下今年以来第69个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351.82点,涨幅为0.98%,报收36302.38点;标普500指数涨65.4点,涨幅为1.38%,报收4791.19点;纳指涨217.89点,涨幅为1.39%,报收15871.26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绝大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滴滴解禁 员工被无限期禁止出售股票

《金融时报》刊文称滴滴前和现任员工被无限期禁止出售股票后,滴滴股价大跌。员工被禁止出售股票正值滴滴禁售期在星期一被解除之际。

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包括Uber、软银和腾讯在内的滴滴外部投资者,星期一可以出售持有的滴滴股票,不过,他们可能蒙受巨亏。自6月份上市以来,滴滴股价累计下跌61%,市值蒸发约420亿美元。

常规交易中滴滴股价下跌0.30美元,跌幅为5.36%,报收于5.30美元。

李斌持有10%蔚来流通股

蔚来市值约为477亿美元,不算太高。通常情况下,这种规模的公司更受到散户青睐,但蔚来投资者中也不乏机构的身影。蔚来没有受到对冲基金青睐。CEO李斌是蔚来第一大股东,占到流通股本的10%,第二、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8.5%和5.7%。研究显示,前25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半数,这意味着蔚来不存在占有主导地位的大股东。

内部人员在蔚来中的持股比例相当高,持有价值约53亿美元公司股票。包括散户在内的普通投资者持有49%蔚来流通股,虽然他们的“声音”不容忽视,但如果与其他大股东有分歧,他们也很难让公司“改弦更张”。上市公司在蔚来中的持股比例为8.5%,它们可能与蔚来存在战略合作关系。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今年特斯拉交付量将达到91.3万辆

特斯拉可能将于1月1日至1月5日期间披露第四季度交付量,最可能的时间是1月3日。由于华尔街预期交付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星期一特斯拉股价出现上涨。华尔街预期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将由第三季度的241300辆增长至276900辆。

其他分析师对特斯拉第四季度出货量更乐观。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预计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18%至28.5万辆,相当于全年交付量将达到91.3万辆,其中Model 3、Y交付量将增长69%至27.3万辆,Model S、X交付量减少34%至1.25万辆,但仍然环比增长35%。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认为,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的大多数汽车都给了美国客户,面向中国客户的交付量排在第二位。特斯拉曾预计奥斯汀和柏林工厂将于今年12月投产,但迄今为止尚未投产。这两家工厂投产后,特斯拉产能将大幅增加。

累计上涨近70% Alphabet成今年表现最好科技巨头

从投资角度看,Alphabet将迎来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科技大盘股已基本没有悬念。截至上周四,Alphabet股价今年累计上涨68%,今年还只剩下5个交易日(包括今天),其他科技大盘股要赶超它几乎是不可能的。微软以51%的涨幅排在第二位,其次依次是苹果(33%)、Facebook(23%)、亚马逊(5%),即使风头很劲的特斯拉,涨幅也仅为51%。

在疫情期间,Alphabet展现出更强韧性。消费者更多使用网络和移动搜索服务、地图,观看YouTube视频,居家远程办公也为谷歌云计算服务带来更多用户。相对于Facebook、Snap等依靠网络广告的其他互联网公司,谷歌受苹果隐私政策变化的影响要小得多。Refinitiv通过调查发现,分析师预期今年全年Alphabet营收将增长39%至2540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增速。

12年前,Alphabet股价上涨幅度超过1倍。2020年1月,Alphabet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之后不到2年内,Alphabet市值再次增长近1万亿美元,11月中旬时达到略低于2万亿美元的高点。(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