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5:46

乌克兰警方逮捕51名涉嫌非法倒卖3亿公民信息的嫌疑人

Bleeping Computer 报道称,乌克兰执法部门刚刚逮捕了 51 名涉嫌在全球多个黑客论坛倒卖大量被盗个人数据的嫌犯。通过在境内不同地区开展的 117 次行动,执法部门查封了百余个时间跨度在 2020 - 2021 年间的数据库,可知其中包含了超过 3 亿乌克兰、欧洲、以及美国公民的信息。

收网行动期间,乌克兰警方还端掉了用于倒卖被盗乌克兰人和外国人信息的一个大型站点(官方新闻稿中未明确披露是哪一个)。

可以知晓的是,在这个现已关闭的黑市平台上,嫌疑人出售了大量被盗的个人数据,涵盖了电话号码、姓名、地址,甚至车辆登记信息。

专注于打击计算机系统领域犯罪的部门负责人 Serhiy Lypka 补充道:攻击者在封闭的黑客论坛、社交网络和通讯工具上叫卖相关资源,而他们通过 117 次搜索行动铲除了超过 90000 GB 的信息。

据悉,本次落网的嫌疑人,是在该国 11 月发起的一项名为“DATA”的行动后被捕的。这项行动的目的,旨在阻止于黑市上非法分发的被盗个人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