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00:00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盐粒大小的超小型照相机

普林斯顿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成像系统,其大小是粗大的盐粒。它建立在一个所谓的超表面上,有160万根圆柱柱,可以像照相机传感器一样工作。

每根柱子都充当一个光学天线,接收光线,形成光学波前,然后借助人工智能算法,高质量的图像以全色显示。

传统相机使用复杂的塑料和玻璃镜头,将光线弯曲到传感器上,传感器以电子方式发送信号。新的解决方案依赖于metasurface,简单地说,metasurface是一种薄膜,具有单独的微型元件,可以在任何期望的方向折射光线。

回到相机,这个超表面和它的圆柱柱,创新之处在于获得正确的管子设计,并开发出能够产生实际图像的正确信号处理算法。这使得metasurface相机能够捕捉全彩照片,而不是像激光一样在有限的视野内产生模糊、扭曲的图像。

这种新型摄像机的主要应用是医疗机器人,它将能够进行微创内镜检查来诊断和治疗疾病。

metasurface的制造基于氮化硅,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以比传统相机镜头更低的成本快速大规模生产。这是研究人员首次采用前端采用光学技术,后端采用神经处理技术的设计。专家认为,这一突破将为"未来完全不同的设备制造方式"打开大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